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饿肚子的炮灰(1/1)


  薛长安在旬阳宗是当真讨人厌啊,他是问问饭堂在哪里,每逢有弟子过,不给他脸,一副拒人于千里之,甚至还对他点点,窃窃私语中尽是厌恶。
  来,李著和李尧对他薛长安是太温柔了。至少人家是磊落的骂他的。
  “薛长安,说说以到底了多少馊啊?”
  摸了半,他终于找到旬阳宗的饭堂了。
  薛长安喘吁吁地着饭堂门的棵开得如云般的紫薇花树,后送了一口。
  “柳暗花一村哈!饭人油!”
  他抬来酸肿的大腿,笑咪咪,侧身迈进饭堂大门。
  见薛长安进饭堂来,在饭堂里用餐的弟子纷纷议论来,在他们的目中,仿佛饭堂里飞一嗡嗡响的苍蝇。薛长安实在是太饿了,美味的菜香味一丝丝牵动他的味蕾。
  现在他已经不劳废神乱七八糟的话了,他马上抬碗来大口扒饭。
  他着有序排队打饭的的弟子,他也学着上排队。
  谁打饭的大叔一见他就朝他招招,示他过来,呵,这个大叔他,书中说“神厨张叔在,不叫我饿肚子。……”薛长安什时候和厨神勾搭…有联的。
  “呀!饭堂里……薛长安居有后台?”喜不胜之下他同同脚,不思的就朝林叔走了。仿佛走的方,林叔慈祥的微笑让他倍感亲切!亲人啊!
  林叔挤挤眼睛,咳了一声声:“走后门,饭给准备了。”这话一出,薛长安感觉浑身轻飘飘的,里乐开了花,笨笨哒哒的跑出了。
  “谁说炮灰没人爱了,这是不一样的偏爱啊!”
  从后门进来,在后厨门口的一张木板桌上,薛长安就到一个木盆似的碗里盛满了米饭,饭上面有一坨拳头大的白猪油。
  “这是……喂给狗的饭?”
  林叔突走进后厨,发现薛长安还在迟疑不动,是奇怪他嘴里冒出的这一句话。
  “喂给狗…的饭,哈哈哈…一不见,子真会开玩笑啊!”
  薛长安?
  “装,饿傻了?是的饭。”
  薛长安的顿时无以言,他真撞墙啊!
  炮灰的后门,炮灰的碗,炮灰的饭,真真…真是无与伦!这偏爱,不要也罢。
  薛长安默默碗孤单的饭,再林叔关爱的眼神,他懂了。这是一条铁定律!就像古封会,什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女子要遵守三从德,炮灰要遵守炮灰之。炮灰有炮灰的饭,独具一格!
  “吃饭。”
  林叔打破了沉默。
  “不!”
  林叔皱眉头来,这臭子居得寸进尺……算了他还是个孩子。林叔转身灶台,似在翻找东。
  薛长安“他他……他难是懂了,白了,了?”
  满满待中,着林叔拿着锅铲弄了半铲猪油来,他的希望之火这操作“稀里哗啦”给浇灭了。
  “满了吧?要不是还在长身,我会纵着?足吧。”
  “不不不,林叔,我不……”
  “怎,还嫌少了?”
  “不,我不饿!这饭……就不吃了。”薛长安尴尬至极,他慌慌张张夺门而出,离开了饭堂,到了弟子殿,找到他乱七八糟的房间,找到床,后躺下。
  “一绵羊,两绵羊,三……什东,怎这痒啊?”嘴里数着绵羊,大脑中浮现的全是羊肉串。
  薛长安翻了个身,肚子“咕噜噜”叫。他左挠挠,右挠挠,翻来覆,渐渐变得昏黑,不不觉中他终于睡着了。
本页面更新于2023/10/30 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