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子夜过后,肖战照例按时下班,照例一个人走夜。
  到后肖春生母亲房间的灯依旧亮着,以为是休息忘了关灯,便轻轻脚地从边进来开了房间门帮关灯。
  开了肖母的房间门后到的是肖母在整照片,肖母见肖战来了,下册摆摆让他过来,牵住他的语长地埋怨:
  肖母呀,的少爷不当,偏要跑当什歌舞厅买酒的生。
  没的妈,我喜欢。
  肖战拍拍肖母的笑着答,示让。
  肖母呀,罢了,要不是为了叶孩子便。
  肖春生作为中的独子,素来是备受疼爱的,所以要不掀翻,中会百般宠爱。
  叶孩子?
  肖母叶孩子叶秘呀,爹和我着他长大的,还曾给和孩子订了婚约,如今来这是万万不得啊。
  肖母便说边从册里翻找出一张泛黄的片,叹了一口说:
  肖母现在这片大抵也留不得了……
  片里的叶秘肉嘟嘟的,奶膘鼓鼓的,穿着个绿色的卡马褂,可爱极了,肖战怎也没到,己一王一博的童年照竟是过另一个时空的他。
  于是肖战问:
  叶秘怎了?
  肖母的一个孩子,偏偏当了人的走狗,尽走歪门邪。
  肖母说完摇摇头,刚这张片扔进垃圾桶里时肖战突说
  叶秘他不是人的走狗,叶秘有他的苦衷。
  肖战说得坚定认真,更坚定了要帮助叶秘的决。
  ,肖战依旧像往一样在军官的酒里脚,不断游走处搜集报,延伸为激进的动派势下。
  今叶秘也来了,这他没有过来点酒,是靠着墙抽着烟,有一下没一下地吐着烟圈,突个身作同种衣着的握着酒杯王一博走来。
  肖战在不远处就这样静静地着。
  中的一个军官伸出臂搭上叶秘的肩膀冲叶秘扬了扬酒杯说:“叶秘君,来喝一杯。”
  叶秘不紧不慢吐出一串烟圈,摇摇头冲他笑:
  王一博还不了我,早就戒了。
  另一个军官见状面扭曲地笑着,总而言就是笑得非猥琐,顺势问他:“叶秘君,今晚还打不打牌!”
  叶秘吐出个烟圈缓缓说:
  王一博打,怎不打。
  另一个军官见叶秘应了,更上赶了,撞了一下叶秘的肩膀笑得面个还贱,贱笑:“叶秘君,要不今晚我们玩点不一样的?”说完便抱着臂不怀地了不远处的肖战。
  叶秘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停止上的动作,烟在烟灰缸里捻了捻面色不悦地说:
  王一博他,我要了,们碰。
  个军官着叶秘突变的脸色,面面厮觑地走开了,他们离开后,肖战清楚地到王一博用拍了拍肩膀,拍灰不带这拍的,似乎像嫌弃什脏东似的。
本页面更新于2023/6/13 1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