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001 魂归故土(1/3)


  初春二月,冻初解,嫩芽将发,春寒犹甚。
  “哗——”
  一盆冷水浇泼下来。
  彻骨冷意犹如一只无形大,猛然了那一缕将要坠入永寂之境的朦胧神。
  “像是没气了……”
  “是晦气!常下药也都是这分量,怎到了这儿就要了命了!十两银子的定都了,晚哪儿找一个送去!”
  “啪!”
  脸颊传来刺痛,丢在墙处,浑湿透双眼紧闭的少女微皱了下眉。
  “好啊这小贱人果然是装死!”
  散乱的发髻人一把扯住,少女本能地睁开眼睛,一张满晒斑的中年男人的狰狞脸庞填满视线。
  “没死就给子起来!”
  头发薅扯的疼痛与眼前显然不利的局面让少女来不去想其它,体本能快过绪,让下意识地借着起时的力道猛地抬抓过男人的小臂,用力反折去之际,右腿重重踢向男人下。
  动作敏捷。
  力气却远远不够。
  只胜在男人毫无防备,全然不曾料到会反击,动作如此之快——
  趁着这摆脱了男人钳制的短短间隙,察觉到了体不对劲的少女视线快扫过四下,后退一,左脚脚尖轻踢,一旁麻袋堆上的匕首飞起,稳稳在了中,横握于前。
  “……狗娘养的玩意儿,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男人惊怒不已。
  这小姑娘分明胆小怯懦,一只哭他饶了家,若他拿出匕首来,是吓得话都不会说了——就是这么一个小废物,此时竟敢反过来拿匕首对着他了!
  男人后的妇人也吓了一跳,十分恼火于少女的“不乖顺”,嘴里骂了一句,到男人边这看那少女的正长相。
  人是男人带来的,从麻袋里拎出来就是昏死之态,虽看得出的生了张好皮子,但到底无神。
  而此时可见那衣衫尽湿的少女丝散,连日的颠簸折腾惊吓之下,面上无点血却反倒得愈发不似凡人。
  尤其那双眉眼,澄澈冷然,瞳孔漆黑幽,如冬日湖面之下不藏有等诡秘之物,竟让人不敢直视细观。
  此一刻,妇人浑然只一个——这张脸……一两银子都要少了!
  旋又觉万分庆幸,还好没死!不然这一两就水漂了!
  见少女握着匕首的都在抖,不以为惧的妇人讥讽地笑了笑:“凡是到了这儿的,不识趣的可都没么好下场,小娘子,我劝你还是不要自讨苦吃的好!”
  妇人声尖锐带着威胁,落在少女耳中分外聒噪。
  下一刻,少女脚边一只木凳飞出,直直地向朝来的妇人膝盖。
  妇人痛一声,膝下一软,跌趴在地。
  “这小贱人!”男人恼极,顾不得许多,抡起边木棍。

和长安好差不多的小说推荐

本页面更新于2023/6/1 22: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