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003 跑掉了吗(1/3)


  春夜,冷寂。
  周家村内,驴车行驶的响动惊一阵狗吠。
  处的村民有于他处,纵是夜半时辰,听得动静也有人赶忙点灯出来查,是异样的警惕。
  藏在驴车内一堆丧葬纸扎里的少女着继亮的处灯火,压低声音:“赶车,勿要乱。”
  “是栓家的车吧,他大半夜的出作甚?”
  “还不吧,栓这可是发了笔大的……说是难得一见的货哩。”
  “啧,栓这年运真不错……”
  “就是缺个儿子。”
  “人家里不是养了一个嘛!待再过两年给找个婆娘来,生了孙子就是个儿的了!”
  个男人缩着脖子抄着袖子在这边说笑了句,冲着方驴车的方喊:“栓!怎得半夜出交货?”
  “是啊,当半撞鬼!栓,要不要俺们一?”
  夜中,赶车的人身一僵,声音如蚊颤:“怎……怎办……”
  身后车上声音:“走,快。”
  “嗯…!”
  头戴一顶中年男人的旧羔皮帽,裹着厚棉衣于夜中掩饰身的男孩一颗就快要蹦出来,敢紧紧盯着方,将驴车赶得更快。
  “栓这是怎了?”
  “怎不搭腔?”
  人互视一眼,顿时变了脸。
  “快,他家里瞧瞧!”
  “六,跟我追!”
  快,村里便响了旁处走水时才能听到的锣声。
  他们非训练有素的军侍之,一损俱损字刻在了骨子里,警惕度远超人——人在益当,尤是来不不劳而获的益面,发往往极,是不必学也不必教的。
  “快!追上他们!”
  除了开始跑着追的人,快有人骑着骡子追了过来。
  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声音,到抓之后的可怕后,男孩额头上里全是汗,脑子里一声音——,不可能逃得掉的!
  下一刻,他忽觉身后有风袭来。
  藏身丧葬之中间的少女忽身,身一跃,坐在了男孩身侧的木板之上,一夺过男孩中的套驴绳,另一扬鞭之际,:“坐稳了,若栽了下我不会头救。”

和长安好差不多的小说推荐

本页面更新于2023/6/1 22: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