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005 病得不轻(1/3)


  这马车外表看来寻常,内里却暗藏“玄机”。
  茶之上玉玲珑茶瓯,滑如镜,晶莹剔透,一看寻常凡品。
  但单凭此,并不足以吸引的注意——
  少女轻拿起一只茶瓯,果见底部留有熟悉浅蓝押。
  这套茶,是早为一位好友准备的大婚贺礼之一。
  那位好友十五岁嫁入京师郑国公府魏家,这些贺礼当年也都是送去的郑国公府。
  所以……竟有魏家人来了合州?
  会是谁?
  是谁本不重要,但若知晓了是魏家何人来此,可大致判断出对方此行的何在——
  少女的视线一寸寸量着车内陈设,不见女郎之物。
  能随意用当年所赠之物,必是魏氏嫡系中人。
  而魏氏嫡系不过两房而已,前郑国公早故,长房子魏钦早早承袭了国公之位,那位好友是郑国公夫人。
  魏家二郎魏毓,为郑国公同母嫡出胞弟,大理寺少卿之职。
  郑国公魏钦喜好繁锦簇之,而车内雅简明……
  这马车外在寻常,并无魏氏家徽,显然无意暴露份——所以,会是魏家二郎微服此吗?
  倘若果如此,此行必不寻常。
  少女量一瞬,有了决定。
  很快出了衣襟内那张折叠齐的粗纸,压在了方留下的那一粒碎银之下,而后带着男孩跳下了马车。
  二楼临窗处,一随从微皱眉道:“郎君,他们离开了。”
  方见那一大一小两个少年偷溜进了郎君车内,他正要将人抓住驱赶,郎君却道“不必”,事不关一就此凭窗抱臂旁观起来。
  知车内之物不单贵重,有朝廷机密文书在,万一出了么差池可如何是好?
  可偏偏正如夫人所言——郎君行事,向来病得不轻。
  那“病得不轻”的年郎君散漫地“嗯”了一声,道了声“吧”,适不急不慢地转,带着随从下了楼。
  初春时节,那年郎君玉冠束乌发,着雀梅锦袍,形颀长挺拔,肤皙而眉眼浓。
  此若玉山孤松之风仪,仿佛与遭市井喧嚣自有隔绝之气,引得路过之人侧而视。
  少女躲在暗处,见得这样一张好脸,又见他果然上了那辆马车,不禁露索之。
  虽未曾见过魏家二郎魏毓,但也曾听闻此人貌若潘,生得十分标致倜傥,正是这二十出头的春年岁。
  但怎莫地,觉得有那么一两分眼熟呢?
  许是见过郑国公,而嫡亲兄弟之间免不得有些相似之处?
  如此,可断定此人正是魏家二郎没错了。
  少女颇觉心,遂带着男孩离去。
  “郎君,可少了么东没有?”随从隔着车帘,压声询问——虽说纵然少了也是郎君自找,但若此时去追,少还追得上。
  此等只因郎君“病得不轻”而留下的奇奇怪怪的烂摊子,他这些年来已不知拾了多少个。
  却听得车内传出一道似笑笑的声:“但没少,反是多了。”
  那年郎君修长,捏起了那颗碎银。
  旋,将那碎银下压着的纸张徐徐展开,垂眸静看罢,慨道:“不过暂避片刻,竟予如此厚礼,实在是过分讲了。”
  片刻后,那只宽大掌起车帘,朝方那两“少年”离开的方向望去。
  ……
  正午时分,那两“少年”在城中寻了间客栈落脚,要了两间上房。
  伙计送了热水进来,少女于山水图屏风后沐浴罢,出了浴桶,赤足而立,过净棉巾擦上水珠之际,顺带量了一遍这体。

和长安好差不多的小说推荐

本页面更新于2023/6/1 22: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