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006 勿要碎嘴(1/2)


  青年郎君轻“咦”了一声。
  “长吉,来,这画上的女郎是否有眼熟?”
  近随长吉闻言,却是摇头:“属下无印。”
  不地:“……夫人这是替郎君了哪家女郎?”
  郎君为家中独子,年过十却迟迟不肯议亲,夫人为是抓挠肺,素里凡是听说哪家府上娶了妇,轻则绪不宁走坐不安,则急火攻大病三。
  “未必是阿娘。”青年将另一封信拆开,眉微动:“喻增——”
  长吉极为:“人怎会传信于郎君?”
  喻增为朝中宦官之首,总司宫台,极得圣人信用,寻官员见了要称一句“喻”。
  人傲慢恃,是出了名的油盐不进独来独往,里从不予人脸,似人人皆掘了他的祖坟,另欠了他八十万两银。
  “喻竟也有托我寻人的一。”青年的视线到幅画像上,若有所思地:“是将军府上的姑娘走丢了……”
  “将军?”长吉听得迷糊了:“将军府上的姑娘丢了,喻侍着得什急?且耳目众多,不缺寻人的段,为何会托到郎君身上?”
  “是耳目众多。”青年着信上所写,:“喻增晓我奉圣人密令来了州,已查出了家女郎多半就在州一带……我如今既在办差,他若寻人动作太大,未免有妨碍圣人旨之嫌。”
  至于为何将军府上的姑娘丢了,一贯独来独往的喻侍暗中也跟着着急——是与旧有关吧。
  许久之,将军与喻侍曾效忠于同一人。
  思,青年眼中有着短暂的恍惚。
  “郎君要帮这个忙吗?”
  “为何不帮。”青年过神,叹:“等能让喻欠下人的会,可是千载难逢啊。”
  “可郎君也没什能到他头上——”
  “言大误。”青年坐了椅中:“上白捡的东用不用得着另说,总得捡了来。不捡,便有旁人来捡。我这个人,一贯是见不得旁人捡便宜的,若见人白捡了便宜,我觉睡不安稳。”
  长吉:“……”
  郎君半真半假的有病言论,总是层出不穷。
  “家女郎走丢一,既在州,与眼下探查之有关。”青年两按着书案上的幅画像推了推,交待:“周家村内之既已查实,便可刻查办,亲跟过,凭画像查探留是否有年岁样貌符之人。”
  “是。”
  长吉应下,收画像将要退之际,听书案后的人将他唤住:“等等。”
  “郎君还有何交待?”
  “女郎走丢之不宜宣扬,寻人便寻人,勿要碎嘴。”
  长吉面颊一颤。
  他长吉可是郑国府里挑一的绝顶护卫,专业素养极,面冷冷中的刀更冷,岂会是碎嘴之人?
  郎君言,伤害不大,侮辱极!
  近随觉委屈地离,随着书房的门上,青年的视线落在了镇纸压着的张画着血押的粗纸之上。
  旋,他不到了什,微一抬眉,若有所思。

和长安好差不多的小说推荐

本页面更新于2023/6/1 22: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