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011 没有兴趣(1/3)


  魏叔易带着近随迈上楼梯时,脑海中犹存对夫妻的“控诉”音。
  半个时辰,衙署内——
  “大人,您昨交待单独着的对周夫妇醒了,已可开口说话。”
  魏叔易遂亲见了人。
  人是昨从柳珂巷内的院中抬出来的。
  魏叔易已查实岁宁是被这对夫妻拐至州——倒也不必查,张留于他马车内的血押述罪书,已说了一切。
  例行审问罢,妇人下来格凄惨的话,让长吉一丧失。
  “……就是,就是扎瞎了妇的眼睛,打伤了我们!”
  “将我们中的银子和值钱的东西顺走了!”
  “将我们卖了柳珂巷!”
  “不止如,竟我们养了整整八年的干儿子也给拐骗走了!”
  “还有……”奄奄一息的男人补充:“还有一头驴……”
  若非罪行在,人来倒像是“大人为草做主”的受害。
  长吉:“…………”
  娘子……竟是这般勇猛?!
  这哪里是什美人,分更像个壮士!
  魏叔易也难露出一丝真实感的惊叹色。
  “大人,还治吗?”见这钦差大人走了出来,候在审讯室的郎中谨慎地问。
  “话既问罢了,便无需浪费药材了。”魏叔易负离。
  这人罪大恶极,再多的刑罚折磨诸于身,不足以消罪孽,不过是治了一半扔到一边而已,与他们的作恶段,已是再仁慈不过了。
  再,姑娘出门在不容易,将人打成这般模样必也是颇费,他怎叫人白累一场呢。
  是……
  “说,这娘子,究竟是如何做到的?”魏叔易满眼奇地问。
  长吉:“……属下也!”
  是以,待在茶楼内再见到岁宁时,长吉的眼神便是挟带着惊异色的。
  已近午,能喝茶吃点的茶楼内,倒没了什客人在,偌大的楼,岁宁还坐在处。
  魏叔易一眼便瞧见了坐在窗边的身影。
  身影转过头来他,目色依旧静,从容身:“魏侍郎。”
  岁宁是刻醒着己的身,以往没有与这官员主动说话打招呼的习惯,更不必是印中的区区辈魏叔易。
  如今是岁宁了,便要试着习惯。
  人虽已先后算是打了两照面,魏叔易还是头一回近距离见到这娘子。
  一见,觉颇不寻。
  就譬如时虽了身来,却未给他任何迎感——
  年岁他,身也不他这个成年男子,而论身份,他是朝廷官,为闺阁女郎,不为何,却仿佛不处于字面上的弱势一方。
  这微妙场,是装不出,也是遮不住的。
  他一贯是挑剔人,而挑剔往往源于对的感较人更为敏锐——

和长安好差不多的小说推荐

本页面更新于2023/6/1 22: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