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共用罢一顿饭,待酒楼出来时,魏叔易单方面来同岁宁已是分熟悉了。
  岁宁亦作少年打扮,故而人边走边谈的,乍倒也不违和。
  这竟还是个百里挑一的来熟——听着耳边青年清朗音,岁宁于底默默下着结论。
  时来熟说:“说来,我与娘子番于州一见,倒也算是过的交了?”
  岁宁:“……算吧。”
  的确过了,不过是过的人的——这一遭端了周村与刺史府,可不是“过”了吗,且是多条。
  长吉面颊一抽。
  过人的,算己的交——可真有郎君的。
  “说来有奇怪,我与娘子实有一见如故感,倒像是许久便认识了一般。”魏叔易笑着说。
  他语松弛有认真,无半点轻浮,似无关男女,单单是在面对一值欣赏的投缘人。
  岁宁微微笑:“许吧。”
  从某种义上来说,的确是许久便认识了。
  “今多谢魏侍郎宴请,魏侍郎时是否还要回衙署处务?”岁宁未再给他开口的会:“既如,便不打搅魏大人办了。”
  言毕,便带着阿澈告辞而。
  魏叔易:“娘子慢走。”
  岁宁已转身,脚下未停,背对着他抬了下右,当是回应了。
  着透着飒落的“少年”背影,魏叔易笑了一声。
  混进了人群中的岁宁松了口。
  当不讨厌魏叔易,也没讨厌他——
  ……人的话就和他的眼子一样,当真是太多了!
  一边觉不清净,左耳进右耳出,怕一个不留神被他套出了什话来,实是累极。
  “郎君,您为何对这娘子如不同,您一不是眼于顶的吗?”长吉忍不住问。
  魏叔易:“娘子如不同寻,竟还算不顶。”
  长吉:“……”
  顶不顶不,的确挺不同寻的。
  “娘子这般能耐,这般有趣,横竖叫人捉摸不透——”魏叔易朝着衙署的方走,眼底始终有舒朗笑:“实我见所未见。”
  长吉跟着他,声嘀咕:“郎君说的有趣……该不是娘子不乐搭您吧,属下方才数了,您说句,娘子回一句。”
  魏叔易认真纠:“懂什,这叫沉着聪慧。”
  “这一遭属下算是白了……”长吉真实地发了评价:“来郎君竟是喜欢这种不爱搭己的女郎。”

和长安好差不多的小说推荐

本页面更新于2023/6/1 22: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