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
  • 我的阅读记录
  • 清空

  阴暗的狭窄的街道内散发着下水道传来的恶臭以及时不时扑鼻而来的霉味。
  这一条街似乎永远也不阳照全过,阴暗潮湿,住在这里的人要么穷困潦倒,要么病痛缠,都是一些投无路之人,苟延残喘地生活在这个社会上。
  孩童的尖声和女人的哭声,玻璃摔碎的声在这条街里是平常不过的。
  江烨你有本事就来!你那个没用的父亲一天到晚赚得了个钱?!
  死女人你还说上我了?!你天天牌输钱我还没找你账呢!
  说着江文昌就撸起袖子冲向曾伊梦,江烨站在生锈的铁门前冷冷地看着这一切。
  十年,他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了十年。
  江文昌早年创业失败欠了一屁股债,带着曾伊梦在这条街道里讨生活,平时没个正经工作开个小卖部,那个小卖部也一副随时倒闭的样子。
  曾伊梦好赌,最大的爱好就是搓麻将,可胃大,喜欢玩大的,输了就赖账,人都不想和牌。
  这两人平时吵吵嘴,可闹起来到警察局也有好了。
  江烨的童年是灰暗的,他曾奢望父母不吵架,能多陪陪他。
  幼儿园学的孩子都等到自家长接家的时候,江烨还傻傻地待在校门,老师实在看不下去了他父母的电话,结果他爸爸直接挂了妈妈是直言让他自来。
  幼儿园老师看着他因为营养不良单薄的躯有点担忧地提醒曾伊梦孩子一个人不全,可谁想曾伊梦那时正在牌场,在麻将声中老师的提醒害得曾伊梦忘记滑了,为此老师还曾伊梦骂了一通。
  随着电话挂断的嘟嘟声,老师看着江烨不知如何是好。小小的江烨就抬头看着老师,上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看出了老师的为难,江烨懂事地说
  老师没事的,我父母有事我自家就行,老师见。
  说头也不地向巷子处。
  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似乎学以来一直都是他自一人家,只是天暴雨,园长特意要求家长来接孩子,看着江烨离开的背,老师地叹了气,这孩子可怜啊。
  暴雨很大,一路上小江烨的裤子沾上了许多赃物,围的车子很没质地从他边飞驰而过,溅起的脏水有些飙到了江烨脸上,黑发下的眼睛看不出情愫,或许他也渴望父母能来接自吧。
  小学的时候江烨拿着奖状家,曾伊梦难得地注意到这个儿子,夺过奖状看了起来
  诶哟你还得了奖状来啊。你这小眼狼以后得给钱给我啊,你以为是供你读书啊。
  此时醉酒来的江文昌看到了奖状,一把夺过将他撕碎,正常父亲都不会这样的事,可是他是江文昌,因为自淋过雨所以也要把人的伞撕破,他小学毕业就没读了,初中文凭都没有到他自视高,看不起那些读书的,小江烨就这样击了一次又一次。
  在一声声的咒骂声中,伴随而来的还有挥拳和扇耳,上没有处净的地方,看着触尽心的。
  曾伊梦也不阻挡,因为知道只会牵扯到自,于是在旁边起了游戏,江文昌见状红了眼,开始冲向曾伊梦泄愤,两人扭在了一起。
  江烨蜷缩在地板上,他上很疼,过的地方火辣辣的,他觉现在自像一只车碾过的老鼠,脏兮兮的。
  ……
  因为父母的原因,江烨从小就没有多少朋友,大多人都听父母的话让他们家孩子远离江烨,说他脏,小孩子也么也不懂,可是小孩子的恶意是纯粹的也是最恶毒的。
  
  早在小时候就有小体群殴过江烨,江烨只能用双死死护住头部,他像是一只木偶,忍着他们的拳脚踢。可是有一天,他们中的某个人动了他妈妈赢牌后一时兴起给他买的文盒,那个孩子把江烨的新文盒砸碎,并着江烨说江烨本没钱买文盒,这个估计是偷的。
  孩子们在旁边你一言我一语地附和着,江烨第一次控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动挥了一拳,可这一拳让那个孩子哭了出来跌坐在了地上,老师急忙赶来,孩子们控者江烨的行为,仿佛他是么十恶不赦的罪人。
  最终双方的家长赶了过来,曾伊梦和江文昌在很不情愿的情况下出席,江文昌刚到扇了江烨一巴掌,老师好心解说了事情的经过,可是曾伊梦似乎一点也不心疼自家孩子,询问着能不能人要去牌了。
  对方家长知道是自家孩子有错在也没在追。
  江烨那一晚到家在子里小心哭泣着,那一晚他哭了很久很久,那是他哭的最凶的一次,也是他十年里最后一次哭。
  哭后他似乎下了么,从此对何人都是冷冰冰的态度,春的女孩说他高冷,同龄的男孩说他异,只有他自知道,这是他的护伞。
  他能依靠的只有他自,他不奢求何人的帮助或同情。
本页面更新于2024/2/20 1:18:55